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1-11-15     编辑:王梦晓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本网讯(物电学院 王梦晓)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1112日,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等离子体诊断研究室支部与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一、二教工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顺利展开。结对共建党支部全体党员、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光信息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参会并指导,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郑贤锋参加会议。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一教工党支部书记盛晓伟主持活动。




李娟首先感谢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长期以来对我院的关心与支持,并就我院基本情况以及共建活动的目的做了简要介绍,希望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加深了解,联合互动,在多方面建立一个长效共建机制。

吴新潮肯定了前期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希望通过支部共建推进各方面工作的共同提高,更好实现共创共赢的新局面。

   


结对共建由揭牌仪式而拉开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姚宏志教授受邀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大别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及时代价值》的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论大别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的红色基因、大别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几部分深入讲解。听完党课,共建支部书记刘海庆、盛晓伟、姚关心分别就支部基本情况、亮点与特色、党建成效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

共建活动中,开展了“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支部党员围绕学术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研讨,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等离子体诊断研究室党支部党员张凌、徐明分别就《EAST托卡马克杂质相关光谱诊断研究进展》、《EAST托卡马克MHD和高能粒子实验研究进展》进行汇报;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一、二教工党支部党员赵春一、汪延志分别就《钙钛矿载流子动力学及应用研究》和《若干拓展的自旋-玻色模型-丰富的量子相变》进行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听取现场汇报,并围绕以上研究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讨论。



   结对共建活动达到预期目的,不仅优化了支部党建活动方式,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同时也为双方合作搭建了有力的交流平台。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